close
版主今天的標題好像下的很嚴重,其實不是啦!!  

這是這次Coldplay他們新專輯的口號  

版主還蠻喜歡的!雖然離世界毀滅不知道還有多久(囧)  

不過在此還是要呼籲大家保護地球阿

想必有再聽西洋音樂的人們,對這個團體肯定不陌生吧

Coldplay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官網連結請點此


團員介紹請點此

新專輯簡介:     

事實上這張繼《X & Y》後睽違三年的專輯全名是《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》(生命萬歲或死亡緊隨),意外地不採用傳說已久的《Prospekt》,而將靈感放諸於墨西哥超現實主義的女畫家Frida Kahlo的同名畫作【Viva La Vida】。至於專輯封面則採用浪漫主義畫家Eugene Delacroix的畫作【Liberty Leading the People】翻版。主唱Chris Martin說他欣賞Frida Kahlo的大膽與痛苦掙扎的生命精神。在專輯名與名稱幾乎都是「借來」的情況下,幸好歌詞的部份有所創新,更抽象的辭藻如〈Viva La Vida〉,版主對藝術實在沒有什麼研究,不過這次他們感覺真的拼了,聽說是在跟Radiohead(電台司令)互尬。官網也超有藝術氣息的,版主剛點進去時還誤以為是哪個藝術展的宣傳呢!!如果想要了解,可以參考以下連結
這位版大介紹的超詳細(在此先感謝他),這就是傳說中的把藝術跟音樂結合嗎?(我什麼時候也能到這種境界呢?嘆~)


專輯封面:


沒騙你吧!!真的很有藝術感呢


版主TALK:

不過,打從一開始這張專輯就給我彷彿帶著很重的使命感,連封面也是如此。似乎他們想要藉由這張專輯,傳達很深的訊息。我喜歡同名歌曲VIVA LA VIDA 感覺有點像要去行軍,但又加入了要去向教宗朝聖的fu。應該是要像他們朝聖吧,主唱Chris文藝式的唱腔,真的很適合這種曲調。每次在聽這首歌時,我總會想像他們就在我面前演奏,而我跪著膜拜他們,或者就像跟在他們的樂團後面行軍。其實這首歌真的歌詞的涵義,真的深奧。我看了幾次還是沒有辦法完全理解,似乎只能意會。真的很奇妙,為什麼會把一首歌做的如此玄呢?

VIVA LA VIDA :




I used to rule the world 

我曾經統治這個世界
Seas would rise when I gave the word 

海水漲潮當我發出號令 

Now in the morning I sweep alone 

現在清晨我獨自清掃 

Sweep the streets I used to own 

清掃我曾經擁有的街道

I used to roll the dice 

我曾經投擲骰子 

Feel the fear in my enemy's eyes 

感覺到敵人眼中的恐懼 

Listen as the crowd would sing: 

也曾聽到謠言中唱: 

"Now the old king is dead! Long live the king!" 

"現在老國王死了,國王萬歲!"

One minute I held the key 

前一分鐘我還持有鑰匙 

Next the walls were closed on me 

下一分鐘城牆就在我面前緊閉 

And I discovered that my castles stand 

我發現我那聳立的城堡 

Upon pillars of salt and pillars of sand 

之上是用鹽和沙砌成的柱子 


I hear Jerusalem bells a ringing
我聽到耶路撒冷的鐘聲響起 

Roman Cavalry choirs are singing 

羅馬騎兵唱詩班傳來歌聲
Be my mirror my sword and shield 

讓它成為我的鏡子,我的盾與劍 

My missionaries in a foreign field 

我的傳教士門仍在異國的戰場 

For some reason I can't explain 

出於某種原因我無法解釋 

Once you go there was never, never an honest word 

一但你走了,那裡永遠不會有一句誠實的話語 

That was when I ruled the world 

那就是我統治這個世界的時刻 ......

完整歌詞請點此    參考自奇摩知識+

如何?  夠深奧吧!!

在這裡也要順便推薦他們的幾首經典歌曲給大家

Yellow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收錄在第一張專輯



老朋友們都耳熟能詳吧!!  新來的朋友不知道~沒關係!!
聽了以後你就知道,為什麼Coldpaly如此的迷人!!

再來一首

In My Place 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收錄在第2張專輯




這首歌還是版主的最愛阿!!(這可是開啟我聽他們音樂的第一步呢!!)

不管你是喜歡藝術or喜歡音樂,還是就是喜歡Coldplay

你一定要來試看看他們這張新專輯,所帶給你前所未見的藝術感

Try   It  !


For  旭哥: 我幫你完成第一個願望囉!!   希望你會喜歡

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Coldplay,把這美妙的歌聲傳遞給你的親朋好友們

,沒聽到這種動人的歌聲,你不覺得那真是太可惜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2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